花榭爱吃生煎包

感谢喜欢!!不更新啦,不用关注~

老子:我不是我没有雨我无瓜 5

“哦对阿姐,金子轩那小子没再找你麻烦了吧?”魏无羡一口气见底,咂咂嘴问道。 

“阿羡,不要这么说子轩,”江厌离佯做不满地撅嘴道,“人家比你大呢。” 

“切,那家伙,仗着自己家有钱就狗眼看人低,真不知道姐你是怎么看上他的!”江澄在一旁搭腔。 

“就是,”魏无羡附和,“姐你配得上比他好一万倍的男人,咱又不是没钱干嘛看人家脸色!”

 金子轩是江厌离的男朋友,在A大上大二,和江厌离是同班同学。说起两人在一起的道路,那倒是艰难险阻,而江澄魏无羡与他结下梁子便是因为一次家族聚餐时,正好碰到作为宾客的金子轩在自己朋友面前嘲讽江厌离。虽然金子轩随后道歉,可他俩这股对他的不满之情却不是那么容易消散的了。

 故此,当他们听说江厌离和金子轩在一起的消息,不可置信地去问正主江小姐却只得到她一个羞涩的微笑时,三个人便正式杠上了。

 “算了算了今天阿姐生日,不提他了,真败气氛!”魏无羡跑进厨房,从锅里捞出一块软糯的莲藕,边嚼边口齿不清,“江澄,晚上你直接回宿舍吧,我还回趟教室,蓝湛说他在那等我。” 

“真搞不懂蓝忘机怎么会搭理你,整天不好好学习,”江澄嗤道,“你要稍微认真点儿至少在理科上肯定比蓝忘机强。” 

魏无羡低头啃藕没说话,倒是江厌离搭腔道,“江澄,阿羡也有苦衷的,不要这样说。”

 江澄刚想反驳,就听到一阵敲门声。管家打开门,他一看,却露出了一副想立刻把门关上的表情,“金子轩你怎么阴魂不散的!” 

“我女朋友生日,我为什么不能来,怎么跟长辈说话的呢?”金子轩还是上次见面时那副冷傲的面孔,鼻子都要翘到天上去了。 

“就你……”江澄炸毛道,却看到江厌离闻声走过来,“子轩?” 

于是江澄眼睁睁地看着面前刚才才孤傲的男子瞬间忠犬。

 “厌离,生日快乐!”金子轩不知从哪里掏出一枚镶着巨大钻石的土鳖戒指,郑重地戴到江厌离手上。

 “你今天不工作吗?”江厌离惊喜了一阵子,接着便疑惑道。 

“自然女朋友生日重要些,”金子轩惯会花言巧语,说话的同时面露得意地瞥了一旁稍逊存在感的两人。

 江澄:…… 

魏无羡:呕 “金子轩!你有病吧!” 

“阿澄,怎么说话呢,”江厌离笑着瞥了两人一眼,“我跟子轩出去吃饭,一起吧!”

 “才不!” 

“嗤,说得好像我愿意请你们似的,”金子轩说,“我们过二人世界去了,送客!”

 “金子轩!这是我家!”江澄一点就炸,若不是魏无羡拦着,似乎就要扑上去拼个你死我活。

 “生日也祝过了,汤也喝了,走吧走吧,”魏无羡说着把江澄往门外推,“阿姐再见!” 

“姐,小心金子轩那家伙!”江城的声音从门外传来,江厌离含笑拉住准备出门跟他俩干架的男朋友,说,“别跟小孩子计较啦,走吧!” 

———————— 

“真是气死我了,好不容易给我姐过个生日都会被金孔雀搅黄!”

 “算了算了,好歹我们给阿姐庆祝过生日啦,”魏无羡拍拍江澄肩膀,驻足在校门口,“你先回宿舍吧,我去找蓝湛。” 

“呵,”江澄看看表,“这都快九点了,你确定蓝忘机还等着你呢?”

 “这不是才八点半嘛,而且蓝湛怎么可能忍心抛下我!”魏无羡拍拍胸脯,迷之自信。

 江澄:重色轻友的煞笔玩意儿! 

魏无羡一路行到教室,发现里面竟依然亮着灯。他扒在窗户上往里一看,发现蓝湛正坐在白日上课的地方低头写着什么,见他进来,收拾起桌上的东西。 

魏无羡以为他事情做完了,刚想问走不走,就听到蓝忘机说,“过来。”

 魏无羡愣了一下,“哦。”

他走过去自觉地坐在蓝忘机旁边的座位上,就看见蓝忘机转身自书包中取出一个一估摸厘米厚的本子,翻开其中被折了角的一面摊到魏无羡跟前,“你试着做做,不会的话问我。”

 魏无羡:………………??? 好吧,看看蓝湛会给他出怎样的题目。 

一看之下,魏无羡瞠目结舌:………………蓝学霸,你确定这种题是一个真正的学渣有可能做出来的??? 

他老老实实看了一遍所有的题目,待到对每个答案都心里有数之后,用亮晶晶的大眼睛无辜地对蓝忘机说:我只会一道耶! 

蓝忘机先是一副果然如此的表情,然后心中安慰自己,魏无羡至少还是会一道题的。

他认命地拖过几乎还是空白的练习册,一道题一道题地讲起。 

蓝忘机出身的蓝家书香门第,谈吐斯文,最忌讳大声说话。故此魏无羡听不清楚他讲解,把身子凑过去,嚷道,“等等等等没听清再说一遍!”

 魏无羡上学比较早,比蓝忘机小一岁。

男孩发育晚,正是身材猛蹿的年龄,两人差的这一岁,就让他比那个跟他同级的大高个儿身量小了不少。少年的头凑过来,柔软的发尖正正擦过蓝忘机的脸颊,像一根小小的羽毛,浑身上下泛起一阵痒意。

 蓝忘机猛地把脸往旁边一偏,呵斥道,“坐好!” 

蓝忘机难得有情绪这么激动的时候,准确的说是从来没有。声音从魏无羡耳边炸开,他瑟缩了一下,露出一副茫然而委屈的神色。 

蓝忘机喊出这么一声也后悔了。不知道为什么,方才魏无羡的头发擦过的地方有些烫起来,轻柔的触感若有若无地拂过他的心尖。

静心寡欲如他被自己的异样吓到,才不由自主说出了那句话,似乎让魏无羡离他远一些便能压下心中莫名的的心烦意乱。 

这法子似乎奏效了,可蓝忘机的心却忽然空落落的,在教室中淡淡弥漫的尴尬氛围中无所适从。 

“哦……”却见魏无羡讪讪地把身子直回去,“你把题给我好了,我再想想。”说着伸手取被蓝忘机小臂压住的练习册。

扯,没动,再扯,却被蓝忘机捏住另一角抢了过去。

 魏无羡(猛男疑惑):??? 

蓝忘机面无表情:我给你讲。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