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榭爱吃生煎包

感谢喜欢!!不更新啦,不用关注~

老子:我不是我没有雨我无瓜 4

老子:(对于魏无羡这种坏小孩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魏无羡接过谱子,对着蓝忘机明媚一笑,再小心翼翼叠好收在书包里。蓝忘机见他似乎没别的想说的了,琴音便淙淙流出。魏无羡拾起被冷落在一旁的练习册,一心一意地盯着题……发呆,顺便瞻仰蓝忘机公整而又大气的神仙字体。 

跟自己瞎写的狗爬体对比一阵子,他面不改色地移开目光,看向对面低头抚琴的蓝忘机——脑中思考的是前些日子刚公布的奥林匹克数学竞赛题。其实那道题他已经有了些头绪,无奈班上同学过于闹腾让他事半功倍,眼下终于又得到了个好机会。 

蓝忘机一曲奏毕,抬眼就看到魏无羡似盯似不盯的痴汉目光。他只以为他是看不懂自己写的思路才四处乱瞟,于是取过那道题,仔细看起来。 

——也亏得魏无羡随便翻到的题确实有些难度。蓝忘机蹙眉思虑一番才重新整理出思路,“过来。” 

没有回应。 

他抬眸看向魏无羡,见他保持着方才盯着他的姿势一动不动,便再唤道,“魏婴?” 

魏无羡被蓝忘机的呼唤从天马行空的思路中扯回,这才意识到蓝忘机不知何时拿走了他面前的习题。他淡色的眸子没有情绪地注视着他的,实体化了仿佛要飞出一把把小刀。 

魏无羡脸皮厚,浑然不觉,见蓝忘机似乎是要给他讲解的样子,思量一番,就凑了过去。 

这实在不是因为要给蓝忘机面子。魏无羡自小学时数学就极少拿满分,究其原因,是老师看不惯他异于常人令人眼花缭乱的解题过程。魏无羡却振振有词,“用正常方法解有什么意思?数学培训的不是新思维吗,怎么就不能推陈出新了?” 

他小学和初中就读的是同一所学校,其中老师自然是相熟的。初中老师早听说过六一班有个怪人摒弃数学常规解法,总是妄想推陈出新。故此,当魏无羡托勒密定理,阿基米德折弦定理,点到直线距离公式用得满天飞时,初中数学老师采取了报复性措施——在魏无羡答案完全正确时以“书上没有这个定理”也就是俗称的超纲为由扣分。 

魏无羡委屈。他也曾反抗过,可换来的是各科老师对他“叛逆,狂妄”的点评,再后来,就是母亲出事,自己离开原来的城市…… 

虽说魏无羡自觉在数学上的造诣无可比拟,但偏方用久了还是难免忘却标准解法。方才那道题魏无羡两分钟想出了三种解法,但他扪心自问,还是觉得要想在考试中拿到好成绩蓝忘机标准地令人发指教科书式的解题思路还是值得一看的。 

……………… 

日头偏西,余霞成绮。蓝忘机起身开了灯,白色的节能灯洒下一束清冷。落日余晖中,突然响起一阵手机铃声,“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魏无羡叹了一声接起电话。“魏无羡,今天我姐生日你不过来是不是想死!” 

他猛然醒悟,今天是阿姐生日,看来这几天过得过于舒坦给忘了,“来来来,现在过来,这不是有点事儿耽搁了吗?” 

“嗤,你还能有什么事,不就是黏着蓝忘机去琴房吗?”电话那边江澄冷哼一声,“我姐煲了莲藕排骨汤,想喝就赶紧滚过来,五,四,三……” 

“啊莲藕排骨汤!!等等等等等我马上到!” 

魏无羡慌忙收拾书包,蓝忘机看着他火急火燎的模样,走过去帮他拾起了散落一地的笔。“忘机兄,抱歉啊我得先走了,我阿姐……” 

“无事,我在班上等你。” 

魏无羡听了愣了愣,不明白为什么蓝忘机要等他,不过也没想那么多,跨上琴房外的一堵断墙,头也不回地跳了下去。 

………… 

“阿姐!生日快乐!!”魏无羡气喘吁吁地进门,把刚在路上买的一束鲜花递给江厌离,耳边又传来江澄的冷嘲热讽,“切,连生日都能忘,还阿姐呢。” 

“阿澄别乱说,阿羡这不是回来了吗,”江厌离接过仆人递来的汤碗笑了,“阿羡,留给你的莲藕排骨汤,赶紧喝别凉了。” 

“谢谢阿姐!”魏无羡一屁股坐在餐桌前,无视江澄嫌弃的目光,接过汤碗喝了一大口,“嗯好喝,阿姐的莲藕排骨汤最好喝了!” 

江澄:嗤。 

 

评论(1)
热度(12)